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好一個魏川進秀

MIBC籃球賽雖告一段落,也結束了5天有多,但本人還是想再提一提本屆賽會。

在MIBC籃球賽中,最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本土球員,我想,我推選魏川進是沒人反對吧?

在大馬國油隊對壘奪冠大熱門新加坡騰飛之獅一戰中,兩名美國籍外援自然功勞不小,但真正成了大馬國油隊致勝的最大功臣,非魏川進莫屬。

這名在本地籃壇擁有“灌籃跳蚤”美譽的國手,在本場比賽無處不在,並把其速度、靈巧以及敢打敢射的自信發揮得淋漓盡致,在新加坡騰飛之獅的長人陣中,頻頻在禁區內探籃取分,簡直是如入無人之境!

更難能可貴的是,論身高,他只有178公分,論身材,他並沒有厚實的胸肌以及“藍寶”(Rambo)般大的手臂,可是他以一顆驍勇之心,在鬼佬面前撒野,這是大馬球員一直以來缺乏的強硬的心理素質。

就在比賽最後0.2秒,魏川進此時冷靜補射得手,經過加時賽,助大馬國油在壓哨前以1分險勝新加坡騰飛之獅,魏川進的全場表演,就在這一刻如畫龍點睛,也是全場精華的濃縮。他在本場比賽全13投11中,砍下了23分,表現甚至比本場轟下32分的隊友賈瑪布朗還搶眼。

而早在首場比賽對由最終獲得亞軍的台灣璞圓建築隊時,魏川進也是大馬表現最搶眼的。

在教練“智多星”吳清發原本的陣容裡,他的首發五人並沒有魏川進,可是當“灌籃跳蚤”每次在大馬臨危挺身而出下,吳清發也漸漸讓魏川進挑大樑,尤其是當黃萬新屢次無法完成突破時,吳清發就會換上魏川進來尋求突破。

這次會特別提魏川進,另一個原因是要跟我上週的貼相呼相應。這一再證明,矮仔志高還是能把長人陣玩弄於股掌中的!哈哈!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台主,178公分的身高在普通人里算高了啊,5尺10寸也。。。。。你这个比喻好像没什么说服力,哈哈....T_T

TeeC said...

在籃球界裡屬於矮了

BasketballZZZZZ said...

在籃球里,速度才是最決定性的環節。

Anonymous said...

有点不认同 BasketballZZZZZ 大大的论点。。。。。速度可能是决定性的环节之一,但如果体力供给不来,速度还是要给高度打死的。。。。。

一点个人意见而已。。。

Tight-D said...

不,在篮球里,防守才是最决定性的环节。

不要问我为什么,看我的nick就知道了,哇哈哈哈哈哈。。。。。

BasketballZZZZZ said...

誰說的,進攻才是最好的防守!哇哈哈~

同“矮”相怜 說的有道理,因為我在某人身上就看到一旦體力不續,他傲人的彈跳和防守就不見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