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先向大家問候!

大家好,歡迎來到與眾不同的電台來分享籃球經,台主我嘛名稱TeeC,希望大家不得空也偷偷閒、吃吃蛇,上來本台支持支持下。

簡單的介紹本人先,我自小熱愛籃球,但由於身高只有130公分以下,自告奮勇向班主任老師要求加盟小學籃球社時,一句:你長得太矮了,而慘遭拒絕。當時我就感覺像第一次失戀般痛苦,還從此憎恨老師的不通情達理,以及盲目埋沒或扼殺天才的做法。

籃球固然是高人的天下,也非常講究身體條件,但籃球更講究團隊精神和戰術,熟悉籃球或NBA的球迷,當然也不會對鄙視矮仔的能力以及在隊中扮演的角色。

比如NBA現役最矮的球員伯金斯(Earl Boykins)身高僅僅1.65米,而NBA歷史上最矮的球員“強盜”馬格西·伯格斯(Muggsy Bogus)身高只有1.60米,曾經是NBA“助攻失誤率”最低的球員,在NBA堪稱一名優秀的控衛。

身高僅1.70米的斯巴德·韋伯,有“土豆”之稱,竟在1986年扣籃大賽中從“人類電影精華”威爾金斯手中不可思議地奪得“扣籃王”稱號,成為NBA的傳奇!

這一切一再證明,只要努力不懈,矮仔也能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以後有機會才向大家一一介紹矮球員的勵志故事,以激勵同是天涯矮東瓜。

說回被拒絕一事,我雖然對無法加入籃球社感到失望,但並沒有放棄籃球,反而更愛籃球,每天下午4點至晚上8點,都會在籃球場打足4個小時,才依依不舍地回家吃晚餐。

上了中學,我的身高從126公分狂增至160公分(雖然還是被列入矮人組),這要多謝每天堅持打籃球所賜。原以為能在這這年少情狂的青春歲月,在籃球運動,為自己幹一番大事跡,但我所就讀的中學籃球社死氣沉沉,學校一點也不重視,即使派隊參加校際比賽也由學長團(都是私會党背景)自己選自己的人去參賽,我再次無奈錯過了代表學校的夢想。

唉!說來還真是令人悲哀,人家以後即使老去了至少還能唱首《往事只能回味》,我根本就該改歌詞,歌名就叫《往事不堪回首》!

無論如何,打籃球是快樂的。唯有我們這些籃球痴籃球狂,才能同樣僅僅為一個助攻、一個偷球、一個美妙配合、一個漂亮三分球或切籃,就能充滿激情和感動!雖然我從來沒有參加過正式比賽,但能夠繼續打籃球,就已經乃人生一大快事了!我還是會繼續拿球、打球的。

我的一生,很難想像沒有籃球的日子,所以,在此點首陳奕迅的《快樂男孩》給籃球痴籃球狂們,願打籃球的都那麼快樂!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籃球經啦,我的時段夠鐘了。哈哈哈!

2 comments:

BasketballZZZZZ said...

看來你已完全把自己當作DJ了,嗯,不錯不錯,很會入戲。

TeeC said...

哈哈,當DJ可是我的強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