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火箭新賽季還是陪太子讀書?

2008/09NBA賽季開打進入倒計時了,大家看好那一支隊伍能夠脫穎而出呢?

我個人依然看好擁有三巨頭的“綠衫軍”波士頓塞爾蒂人隊,能夠衛冕總冠軍。其實具備挑戰綠衫軍江山的隊伍依然是洛杉磯湖人以及預料將會更成熟的黃蜂隊。至於底特律活塞、爵士、聖安東尼奧馬刺以及魔術等隊也有機會,但我認為這些球隊各有問題存在,距離冠軍相還有差距。

不過,今天我在這裡要談的不是塞爾蒂人隊或其他奪冠熱門,而是全球華人都非常關注的休斯頓火箭隊。

如果沒有錯的話,這將是中國“移動長城”姚明來到NBA的第七年,也是代表火箭隊的第七個賽季。但過去6年,姚明與火箭經歷過改朝換代,總是雷聲大雨點小,上賽季常規賽以55勝27負創下球隊近6年來最佳戰績,但在季後賽首輪便以2比4遭猶他爵士淘汰出局,無法走得更遠。

新賽季開賽前,火箭買來了數名猛將,包括阿泰斯特、巴里以及多西等,老少球員各有殺手鐧在手上,為原本班底變化不大的火箭,在整體實力方面有增無減。

雖然,從火箭陣容來分析,還是少不了靠“MM”組合麥格雷迪與姚明打江山,但其他人如“街球王”阿爾斯通等的存在絕對扮演重要的角色。

我認為,火箭在新賽季還是充滿野心,而且實力也預料會比上季加強,但我認為這支火箭依然缺少了那麼一點點冠軍的特質。要喊出奪得總冠軍的口號,誰都能夠喊,雖然我這個言論會得罪了很多火箭迷,但很抱歉,新賽季依然不會屬於火箭的天下。

火箭最多還是只能挺進季後賽,而且就連西部冠軍也難摸到。即使姚明與麥迪能確保整個賽季不受傷,我也不認為火箭能進到總決賽。擋在他們前面的,應該會被湖人與黃蜂拒於決賽門外。

由於本地的NBL聯賽還沒有開打,本人近來只稍微留意NBA季前的近況,所以在此分享一些新賽季NBA季前的前瞻與看法。

No comments: